close

話說渡邊先生兩年前出差回來整理照片時被我發現了這麼一張照片。

↓(他他他,竟然給我跑去我肖想很久的黑部立山走雪牆,還給我當起觀光客拍起觀光客的最愛:與地標之合照)

          

這讓為妻的我恨得牙癢癢,三不五時就吵著要去。

所幸,又到了五月黃金週了。他 賺錢就是拿來花的,牙一咬,報名參加旅行社主辦的

【★1名1室も同旅行代金★】感動のアルペン!雪の大谷ウォーク/世界遺産・白川郷と小京都・飛騨高山

【★一人一間房也是同樣旅費★】令人感動的阿爾卑斯!漫步雪之谷/世界遺產.白川鄉以及小京都飛騨高山

(我們不想一人一間房啊!拜託,不需要。)

由於他有在六月穿短T加工作服去過立山的經驗,又再恐嚇我山上寒冷險峻,不穿多一點會死翹翹。

我想反正是跟團有遊覽車載行李,於是我帶了超暖和羽絨外套、大毛衣、uniqlo的發熱衣、暖和和內搭褲以及一堆暖暖包出發去了。

 

第二次參加跟團讓我非常興奮??,省去找路&迷路的時間很快的我們來到飛騨高山。

但也很快的又到了集合時間,總之在我還搞不清楚飛騨高山有甚麼好玩,嚐不出飛騨牛的滋味時,我們就在車上了。

這讓我小小的不開心了一下,但好在在車上可以觀察別對情侶的互動跟渡邊先生八卦一下,好過於我們兩個開車出來玩時的相對無言。

↓應該是這種建築物有趣。

IMG_4868

接著,我們來到了白川鄉合掌部落。

根據導遊推薦,他說沒來過合掌部落的人,可以先去民家園看看。所以我們花了600圓/人,進來民家園,沒有跟那一團一團的觀光客過橋擠村落。

↓那一團一團的人。

IMG_4919  

進來之後,別有洞天啊。有一種"撿到"的偷偷快樂的感覺。人少花美空氣好。(啊,對岸空氣應該也是一樣的)

DSC_0834  

↓這張沒對到焦。不是你眼睛有問題。

IMG_4891  

IMG_4905

 

IMG_4906

 

IMG_4907

 

IMG_4915  

唉呦喂呀,再看一次還是好漂釀。聽導遊說,他最推薦冬天的合掌部落。厚厚的雪壓下來就是薑餅屋呀!

整個就是在童話故事中。更讓我決定每天吃豆芽菜存錢,今年冬天再來一次。

 

由於人太少,好不容易抓到一位路人甲請他幫我們拍張正面人大,想回味一下當初拍婚紗照幸福感覺時,

↓當初看似好幸福

LGW_6606

他硬要給我們這樣拍。還很好心跟我們說,有把屋簷拍進去喔。吼!不需要啊~~~我要正面人大。

IMG_4900  

↓就這樣,又在裡面拖拖拉拉等下一位路人甲出現,來為我們的四年留下紀念後,

IMG_4904

時間一去不復返又來到集合時間了。

本來導遊就說此次沒時間上展望台一眺整個村落的面貌,又沒時間過橋看對岸村落長怎樣,讓我對於跟團這件事越來越不爽。

 

隔天一早,又根據導遊所說現在是黑部立山的旺季,上一團預約11點搭車結果因為人太多14點才搭到車。

未免這種情況發生,早上05:30用早餐,06:00出發。7點多一點點就來到立山車站了。

本來打算把帶來的衣服全穿上身時,竟然發現有一位勇者只穿一件短袖T加薄外套就上山了,

未免被當瘋子決定把大毛衣還是壓在行李箱裡好了。

結果還真是,根本沒有很冷!

 

我覺得這種使用多種交通工具橫跨山脈的方式非常有趣,跟在箱根時很像。

還跟渡邊先生說,我覺得你們日本人在建設時,會把觀光考量納入設計裡,不錯。讓遊客不停更換交通工具不無聊。

結果他說,你是白癡嘛?那是因為要根據地形來建設啊。

在不斷更換交通工具下,我們終於來到室堂站了。

↓一定要來一張觀光客的最愛阿。

頭頂上頂的是雷鳥。是日本天然紀念物來著。

據渡邊先生說在險峻的立山也只有300多隻生存著,他上次來時,非常有幸可以一睹真跡。

(不要再跟我上次怎樣了。!!)

IMG_4946

↓在立山也可以滑雪。不過因為沒纜車的關係,要自己爬上去。

   遠處可以看到熱血的滑雪者奮力向上爬。

IMG_4949

↓就是這個阿~~今年有15m高。

IMG_4973  

因為這個團的主題是漫步大雪之谷,所以在室堂站待了兩個小時(因為太早到,在等大雪之谷開放)後又開始不斷更換交通工具離開阿爾卑斯路線去了。

其中也經過黑部水庫一瞧人類工藝技術的偉大。

↓我的相機完全無法拍出我內心對於此建築物激昂澎湃的心情啊!!!

IMG_5010

↓所以腦袋一熱買了這張貼紙不知道要貼哪。

IMG_5076  

 

原本旅行社的行程就到此結束,但是因為我們有錢,硬是不搭旅行社的車回城裡,在那待一晚明天前往也在附近的上高地。

說到城裡,就不得不說一下我們去的這個鄉下。

飯店是在信濃大町附近搭公車20分的地方,該站不像城裡可以用交通IC卡,而且,當地遇到週日以及國定假日市營公車還不開。

讓我不禁覺得住在橫濱真方便啊。

該飯店附近種了許多櫻花樹,又挑對季節來,超樂。

IMG_5032  

隔天因為國訂假日公車不開,只好叫了計程車(淌血)前往車站又開始換車前往上高地。

上高地其實就是健行去的。

要是沿途是美麗的景色那還挺開心的。

但是因為現在嫩芽還沒長出來,沿途盡是蕭條的冬景還有一位帶不夠暖和衣物,一路穿雨衣,包包壞掉用毛巾綁著的渡邊先生,

↓看,多淒淒慘慘的景色(but梓川的水乾淨的咧)。

DSC_0978  

讓我不禁又下定決心繼續吃豆芽菜存錢換季節換人來。

↓來張梓川乾淨河水的近照。

IMG_5048  

↓還有這個明神池也漂釀得讓我嘆為觀止。

DSC_0996  

IMG_5054  

據說是為了不汙染這模乾淨的梓川,而設置了汙水淨水場,所以上高地有些公廁是小費制的。

看到這模崇高的理想,我都專挑小費制公廁上想為梓川盡一份心力。

啊不是啦~是我根本憋不到下一個廁所啊。誰知道免費的在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