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台灣時被我也在念日文的小表妹諮詢中技&高科大哪個好。

雖然兩個都是我的學校(所以他才問我啊!),但是對於一個腦袋破洞的人要記起十年前的事情,

還要分析比較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

講得沒頭沒尾只想趕快結束這話題的我,硬是把話題繞到日本這個國家來。

然後就相約下次有空來暢遊日本。

誰知道小表妹的下次有空是在兩、三個月後,而且行動很快的買了旅遊書說想要去阪京奈。

對於剛剛從北信越旅遊回來的我,又要再出門玩耍兒一個星期可能會被天打雷劈,

但是,因為,所以,就。

 

由於以前曾跟渡邊先生外出住飯店時,連三天去同一家便利商店,連三天走錯路,在他眼中是個白癡的我,

這次要帶兩個小姑娘出門玩一星期這件事,他很是害怕。

再加上我的又不是智慧型手機,所以先先跟小姑娘們打預防針說來享受找路迷路的樂趣吧!

話說外出旅遊沒迷路就不算旅遊啊!!!

 

他們抵達的前一晚,我就先從橫濱搭夜巴出發了。

對於一個住台灣沒試過八九小時長途巴士的人來說,很是新鮮。

只不過我家很愛恐嚇人的渡邊先生在我出發的半小時前,看似很貼心的提醒我說:

現在長途夜巴常常發生性騷擾還有偷竊事件,你要小心喔。

吼!雖然胸部不大,但還是有。雖然錢錢不多,但也是有。

就這樣一路懷疑會被偷錢包,會被性騷擾,再加上上次滑雪跌傷臀部後不能久坐,

一整晚翻來覆去,忐忑不安的終於筋疲力盡的來到關西了。

 

我們第一站是來到京都,祇園祭。

有關於祇園祭一事,我本來查詢的結果以為是7/17的山鉾巡行才是祭典的最最高潮,但是旅館的人說那個就只是走路而已,

(我想應該就跟台灣媽祖出巡差不多吧~)

而我們到京都時剛好是7/16,反而正是祇園祭最最熱鬧的時候。非常推薦我們去看看。

到了之後,齁,果然人山人海,張燈結綵的。但是,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漂釀的山鉾打著燈籠殺了我記憶卡好多位置。

   還有一些可能是帥哥的人在吹奏樂器。

IMG_5115.JPG

 

↓封街遊行?

IMG_5116.JPG

 

↓其實可以進去山鉾參觀,但是因為我們感受不太到祇園祭的意義又懶得排隊,所以,跳過。

IMG_5121.JPG  

 

旅遊書介紹的第一個景點是清水寺,因為我們是好寶寶,所以決定探訪古剎的第一站就來清水寺。

↓小姑娘一號二號出現。膠原蛋白好豐富。(重點是那兒嘛?)

照片 086.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從清水的舞台跳下。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

   親眼看到諺語的由來出處很是澎湃啊。

IMG_5138.JPG

 

接下來,旅遊書說要去二年坂、產寧坂。

↓有九份的感覺。身為瑞芳人很有思鄉情愁啊。

這裡有很多很日本的小物,還有很多包裝精美的餅乾等等。

IMG_5152.JPG

 

↓順著路走下來就會來到八坂塔。是有名的photo spot。

小姑娘一號的相機很厲害。很喜歡這種感覺。(其實是因為躲在最後面臉好小)

照片 189.jpg

 

↓這張沒啥重點。其實就是想秀一下我新買的T-shirt還有我的墨鏡。

IMG_5154.JPG

 

↓擔心請人拍照時不會講日文?怕日本人聽不懂英文?不用。在這裡國語、台語都可以通。

  在京都除了清新的空氣、平坦的柏油路以及富有古都氣息的街景讓你感到你在日本外,耳邊傳來不絕於耳的中文真的會讓你以為你在台灣。

IMG_5161.JPG  

 

附近其實還有著名的高台寺也值得一看,但是因為好熱好懶,所以,跳過。

 

順著路走走到河原町 鴨川一帶。

幕末坂本龍馬為了日本的未來經常奔走往來京都,龍馬與中岡慎太郎就是在↓此地被刺身亡。

京都其實還有很多有關於龍馬的景點,本來也想去看龍馬的墓碑,但是因為又迷路,時間也晚了,所以期許有下次的京都之旅可以來個龍馬之旅。

IMG_5174.JPG

 

↓『京の風物詩 京都鴨川納涼床』

  鴨川沿岸一帶有許多餐廳夏天會搭起平台邊用餐邊納涼,氣氛良好。

  IMG_5178.JPG

↓走進巷子裡也很漂釀。

  身為一個觀光客一定要捧場一下觀光名勝。但是一走進巷子裡被一個熱情非常的老太太店員推薦。然後就進入另一邊沒有納涼床的餐廳了......

IMG_5179.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電影藝妓回憶錄裡的場景的關係,伏見稻荷大社奪得日本國內觀光景點第一名。

我的旅遊書上完全沒提到伏見稻荷大社,還是阿邱跟我說沒去過伏見稻荷大社就等於沒去過京都。

頂著這摩一個大光環,不去怎模可以。

所以隔天我們來到2014年外國人票選第一名的日本國內觀光景點:伏見稻荷大社!!!

 

↓雖然很不想傳這張照片,臉好浮腫。但是沒圖沒真相,真是第一名。

照片 262.jpg  

 

↓境內紅通通,很合我意。

 IMG_5188.JPG     

↓祈願繪馬也是鳥居型。

IMG_5190.JPG

 

↓境內可以看到很多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據說從遠古以來抓狐狸時,會放狐狸喜歡吃的油炸老鼠。而從那時起,供奉稻荷神時,會擺上油炸豆腐,而油炸豆腐也變成狐狸的心頭好。

  這就是稻荷壽司的由來。

 IMG_5191.JPG  

IMG_5192.JPG  

IMG_5205.JPG

 IMG_5199.JPG  

會有這摩多鳥居是為了祈願或還願之意。每座鳥居都有刻上捐贈人姓名及時間。

整座山其實佈滿了許多鳥居,但是因為我們是好熱好懶團,大約走了一半左右,心想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場景我們就返回去吃狐狸喜歡的稻荷壽司了。

 

我們下午的行程原本計畫是去嵐山走竹林之道與參訪天龍寺。

但是透中午的返回京都站換公車時,我們就在公車上昏昏欲睡腦暈暈,當下就決定回旅館睡個午覺下午改去二條城。

還建議他們下回去溪頭走竹林隧道就好。

這個自由行鬆散成這樣我都覺得對不起她們,付起大把機票費一天只跑兩個點。但是能量不足,沒辦法啊。

幸好我們每個點都很充實?有吧!

 

對於一個功課做得一點都不足的自由行者來說,去到二條城才發現二條城是宣布大政奉還,將政權歸還給天皇的場所這件事來說,覺得真是非常幸運啊。

因為我本來沒排二條城,純粹是刪了嵐山之後不曉得去哪裡,隨便決定一個點的。

而二條城也是在京都唯一一處非寺廟的世界文化遺產。

 

↓進到二條城小姑娘一號就拍不停這金光閃閃的城門。但是因為我們睡個午覺來到這裡已經3:40,二之丸御殿只開到4點。 

害我很沒形象的大喊她們快過來,參觀的時候也一直掛念著時間走得有點匆促。(後來發現是4點前都可進入,有一股想再進去一次的衝動)

IMG_5227.JPG  

 

你可以想像15代將軍招集了大名宣布大政奉還,結束幕府時代。而場所就在你眼前很是興奮啊。

裡面是33個房間連接著,敷有800個TATAMI。有狩野探幽(繪師)描繪的松樹等的壁畫,也是國寶值得一看。

天花板也裝飾得金碧輝煌,很是霸氣。可惜不能拍照。

 

↓參觀完二之丸御殿,像是經歷一次時光之旅,心情很是激盪。(好像只有我,小姑娘一號二號很冷靜)

 可以逛逛大片的庭園來補充維生素D。

IMG_5216.JPG

 

↓重點是長腿美女。臉也很正。

IMG_5221.JPG  

 

↓京都有很多茶店。這家是小姑娘二號指名的。逛完大片庭園,被太陽曬得頭暈後可以來吹吹冷氣吃吃冰,為完美的一天兩個景點畫下句點。

照片 396.jpg  

 

來到京都怎模可以不去金閣寺?沒錯,離開京都前,我們來到了金閣寺。

↓金閣寺的門票長這樣。一向把門票丟掉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照片 413.jpg    

 

繳了錢拿了票就可以進去看↓倒映湖中的金閣寺。我的相機很普通,使用的人也很傻瓜調不出漂亮的色階。但是這樣看也很美。

IMG_5241.JPG

 

↓屋頂是一隻鳳凰。整個金閣寺的金箔有20公斤之重。

IMG_5243.JPG 

 

↓若隱若現也很美。360度無死角。

 IMG_5250.JPG  

 

金閣寺雖名為寺,但也不能進去參拜。雖然如此還是有賣御守。

當天也是個大熱天,我都可以感受到汗一滴一滴往下流。為了幫沙冰買御守,擠在一堆汗臭味超重的遊客中搶御守  。當然我也是發臭者之一。

↓笑開懷,但其實身上很臭熱得要死。

IMG_5245.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附近的龍安寺。裡面有個世界聞名的放置15個大小岩石的石庭。據說可以引發人思想或頓悟禪道。

這裡真的是很好的photo spot,為了悟禪也為了拍照在這石庭就待了一個多小時。

↓我算了五遍找不出有15顆岩石。

IMG_5286.JPG    

↓心情寧靜。

IMG_5301.JPG  

 

↓隔壁坐了一個真的想悟禪的老帥哥。他這樣已經十多分了。

IMG_5280.JPG  

 

↓但是我們在隔壁嘻笑怒罵。脫了鞋坐了地整個就好像在家裡,一不小心就放很鬆。

照片 503.jpg  

 

↓隨便拍怎樣都美。

 IMG_5271.JPG  

IMG_5303.JPG  

 IMG_5298.JPG  

 

唉呦,我真的很喜歡京都。除了那鬼天氣外。

京都可能湧入太多觀光客了,我遇到的當地人只要看我有點迷路樣,都會上前詢問要不要幫忙。

公車司機也習慣觀光客不按鈴下車,除了觀光景點外,司機好像也很清楚哪站常有外國人下車。

而且搭公車時我發現,除了日本人,當然台灣大陸還有不曉得哪個歐美國家的人,真的都會公車未靠站就到門邊stand by.

喔。這樣不好啦!緊急剎車時,摔腿斷牙的是你不是司機唉。

話說習慣停車再站起來的我,這樣回台搭公車時,會不會永遠都下不了車啊?

 

京都就到此,明天我們去奈良。

 

↓回程等公車時,面對整連外國觀光客可能聽不懂日文的情況下,

這位站務員還是奮力的嘶吼往京都的公車下一班馬上就來,

不用硬擠一班車。因大雨新幹線停駛等訊息。揪感心。

IMG_53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