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2日,五點鐘醒來。

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早醒來的,但是就像是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要遠足的前晚翻來覆去睡不好,好不容易睡著又早早醒來。

是的,這天要登富士山。

會這麼緊張是我從未從事過這樣的活動,再加上渡邊先生三不五時嚇我深山險峻,

再加上,我對我的體力相當有自信,絕對的會扯隊友後腿,登山三分鐘,休息五分鐘,

再加上,我對我的膀胱腸胃也相當有自信,外出隨時要先確定廁所的所在方位,所以百貨公司是我的心頭大愛阿!

但是但是,為什麼這樣的我會參加這個挑戰體力挑戰膀胱的活動呢?

那是因為阿邱整整邀請了我兩年,且再三保證,喔~都有廁所,不用怕,

而我早早也說,要是沒懷孕就去嚕~

所以,8月22日,我們登山去了。

 

當天是個好天氣,不下雨,太陽也不太大,畫好了妝容,出發。

是的,畫好了妝容,防水眼線,眼影加睫毛膏。。。

到了山上小屋後就知道自己有多甲會了~

 

四人出發,漸漸的分成兩組,快快組與慢慢組。

既然是慢慢組的一員,那就慢慢的爬,拍拍照,休休息,反正時間到了就會到達目的地。

上山時精神是很輕鬆又興奮的,有個目標,我要登頂看日出!!!雖然肉體很痛苦。

雲朵,樹木,非柏油的登山道,在這日本人心中的聖山。

然後想,是還要多久才會到~超沒耐心

富士山  富士山  

(從五合目出發,抵達的第一個step。恩,還笑得出來。有一個派出所,會發地圖)

 

一路上,果真到處都是人,不用怕迷路。

然後,累了,席地而坐或躺,吃東西。

IMG_4151  

(慢慢組兩人)

   上山時,沒多少折磨到我的膀胱。只不過每上一次廁所要花200圓心有點痛。

但是想想那些水也是人家辛苦挑上來的,付點錢是應該的。

(是的,在第一天登山時,在還沒看到牽引車時,我以為在山上工作的人都是像我一樣,走上來的~這是甚麼腦袋?)

 

上山走的是吉田登山道,但是我們住的小屋是在須走登山道,

從吉田登山道的某個分歧點走到我們的小屋,只要五分鐘。

但由於快快組不知道這件事,只知道一直走一直走,怎麼走都看不到我們的小江戶屋,使得他們多走了一個多小時返回,

此時有點小小慶幸自己是慢慢組的一員,得到快快組的有力情報,使兩組人馬差不多時間抵達小屋休息。

 

山上小屋就是,讓你遮風避雨稍作休息之用。

然而我卻還頂個濃妝以為可以在這兒大把洗臉刷牙泡澡!

嗚~連上完廁所都規定你只能洗手三秒,哪兒來的水給我洗臉啊!

嗚嗚~

 

混合著數十人的呼吸打呼聲,稍作消息後,凌晨一點再出發。

半夜的富士山裡,看得到點點星光。那是登山者們的頭燈。

由於大家都想看日出,大部分的登山者在同一時間出發,所以幾乎是人挨著人走的,甚至於要停下腳步等待。

以至於這段路程體力上沒太大負荷,因為,一直在休息。

邊挨著人爬,然後,來到山頂了!

yes,山頂。

然後,等待,4點59分的日出。聽隔壁陌生人講的。

然後,4點59分了。5點03分了。

日出呢!日出呢!太陽,你跑哪兒去了!!!!

老娘辛辛苦苦從橫濱坐車到新宿再到五合目,再爬上來,還不出來工作!!!

嗚嗚~

IMG_4211  

(登頂紀念照。那是頭燈,不是日光)

由於當天天氣不佳,山頂狂風沒暴雨加之霧氣太濃,我們不得不放棄繞火山口這個行程。

帶著沒看到日出,沒看到火山口的小小遺憾,下山了。

 

下山是另一段心靈煎熬與肉體折磨的開始。

上山時,有著滿腔熱血。下山時,只有滿身疲憊。

走不完的的土石之字型路,轉了這個彎,又來了一個彎,彎彎相連到天邊,不知何時是終點。

幸好,快爆炸的膀胱支撐著我走下去。

是誰,說,喔~都有廁所,不用怕。

是有廁所沒錯,只不過要走到下一個廁所的路程如此之遠,遠到我都幾乎要看得到世界的盡頭了。

IMG_4225  

(路邊休息的山友。耳邊傳來八千里路雲和月的主題曲。我可以下工不錄了嘛!我要回家回家,快派保母車來接我啊!)

 

就這樣,結束了兩天一夜富士山之旅,帶著滿身沙塵回到人間,喔不,回到平地。

會再想去嘛?可能若干年後吧!近幾年,饒了我吧!

富士山  

(遠眺富士山,多漂釀呀!)

富士山  

(身在其中,發生甚麼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