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同是嫁來日本的台灣姑娘,每每要回台灣時老是被白目且自以為是的朋友託買這託買那的,搞得她很不爽的文章。

不禁讓我想起我來這兩年多,被託買的情形,真的覺得我的朋友很上道也。

 

由於本人朋友不多,剛開始時,固定會跟一個有習慣且很愛日貨的朋友請他列清單,

一兩年之後朋友的朋友也是客客氣氣請我帶一些小東西

不太熟的朋友要請我買也是超客氣,還會說有出去看到再幫我買

收錢的部分也是我說多少就多少(還不就是當天匯率再加到整數)

只是有時候他們會因為太不好意思,而多給我幾百捏~甘溫

遇到沒辦法、沒看到、不願意的也很老實說這次行李很多順利推掉或當作沒這回事

本著你好我好的大愛精神(真敢講),到目前為止的合作對象都挺愉快的。

 

問題比較大的是我阿母。

到上次回台灣時,還是有小小怨一下我阿母很多嘴。

自從有一次幫我朋友買太田胃散時,順便多丟兩罐進購物籃拿回家給媽媽之後,

接下來兩三次回台我阿母都叫我帶"數罐"太田胃散。(到底胃腸是有多不好???)

或是在我回台前跟我說:『那個誰誰誰親戚請你要回來的時候買啥買啥。阿你有跟他們說你要回來喔?』

超愛裝的阿母ㄟ。最好我會去跟遠房親戚報告我要回來的事啦!

或者是要給妹妹的丹路被拿去給社團朋友時,就會超火大。

但上次回去,躺在家裡翹腳當大小姐時,阿母的社團朋友來我家了。

拿著一堆自製的檸檬乾來。

或者是隔壁陳媽媽聽到我的聲音,自作主張打開我家大門拿一些糧食來。

我想,阿~這就是他們的交流之道阿~

 

由於本人一向放很鬆,行李裝得下就幫你帶,沒買到也不會覺得是自己的責任。(但是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所以下次回去胃散會幫你帶個兩罐回去啦,阿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