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其有幸,在日本找到一份工。

幾個月前,惦著還是想要在這個國度工作看看,雖然不知道要做甚麼的情況下,

有積極且密集的亂槍打鳥式投履歷。

 

然後,有一家給了我面試機會。作的是百貨公司的男士服裝銷售員(就是櫃姐嚕),這輩子從沒想過的職業。

我想我應該還蠻會面試的。知道面試官想聽甚麼答案,展現出熱情與自信,尤其提到上一份工時,我想我臉上都透露出我有多不捨那份工作以及那份工作帶給我多大的成就感及快樂。

然後,他叫我去上班了。

 

時至今日,六個月過去了。

我還在不適應。不,應該說,是適不適合這份工的問題。

我很會作上一份工作。雖然有幾件失敗的事情讓我惦記到今日,而且想到就後悔萬分。但我想我還蠻適合那份工的。

我不是個熱情的人,也不太會說太多話,不太變通,很會做routine的工作。

 

我想我這輩子至今一直在comfortable zone裡。

念書大考時沒挫敗,省學費的國立五專二技。

(雖然不像我哥很自大且自信只填台大兩科系)

畢業後很快找到自己當初很想做的工作。

(所以到現在還堅信著只要你一直想著某件事並朝著前往,該事一定會發生)

轉職之後進入看似很厲害其實沒啥工作內容的台灣新幹線國際工程。

然後再度轉職到幾乎確定這就是我的天職的飯店業。

 

然後,我在今天被我老闆大生氣了。

誰要一個不太靈活又害羞的業務員。

很大一部分是我自己放不開,語言能力不佳才是次之。

(不要再安慰我日文很好了。有一級證書不代表甚麼,電視要開字幕才能懂個八成,跟老公吵架每次都吵不贏,怒急功心只能拳打腳踢)

老實說,前輩們在接待客人介紹產品時,對我來說大部分時間我都處於環境音裡,在這種情況下,

老闆叫我要加入他們一起介紹時我還真不知道要從哪個縫插進去。


我很想舉白旗投降。我真的認為每個人都有適合的工作與不適合的工作。

以前在作適合工作的時候,是如此輕易的對那些感到有些挫敗的人說出:我想你不適合這份工作。

但是更不想在印象最壞的時刻提辭呈。

就像是瀕臨分手的情人們總冀望著情況會越來越好。

 

我想我一直都過得太鬆散也不進取了。

老闆說:既然大家有緣可以一起工作,也不是很想換掉你。。。

我想老闆對我還是有期望的。

我也對我自己還有期望,不該是這模結束的。

第一次離開comfortable zone,總是有些辛苦的。

但至少,依照著老闆的指教,再試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