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搭電車回家時,坐在我斜對面的女人很是誇張的對著他對面的男士(也就是坐我隔壁)指指點點著她隔壁男士。

原本我還心想這女人怎麼那麼有種敢這樣大方的指指點點別人,而且也想,

如果她與我隔壁的男士認識的話,幹嘛不坐一起,首發車又第一個上車,位子多的是。

但顯然我隔壁男士不認識這位指點女,他專心的在玩自己的手機,我也不落人後拿出手機假裝自己很忙,其實根本沒幹嘛。

沒幾分鐘,指點女突然大聲對我隔壁男說:

『你是在對準我(偷拍)吧!』

(靠腰~妳沒胸沒腿沒臉蛋,要拍也是拍我好嘛XD)

雖然隔壁手機男一頭霧水,指點女更要求該男亮出手機以示清白。

接著又突然說:不用了!你不介意我報警吧!(啥!!!!!)

我也趁機偷喵了一下隔壁手機男的手機是,大概摔過100次的破爛普通手機,我想會拿這手機的,應該還不會想到要去下載拍照快門靜音軟體吧!

然後,該指點女就在列車上,打電話報警了。

 

我想她應該是生病了。精神方面的疾病。

以前念書時,曾經也有同學罹患躁鬱症(燥症發作),剛好坐在他附近的我,每天都被她煩得受不了。

當然,那時我還沒聽說過有個疾病,也沒想過他生病了。只是很單純的很討厭這個人。

隔了幾個月,他的好朋友們有對班上同學說某某生病了怎樣怎樣的,那時的我才體驗到原來燥鬱症的病人是這樣的。

 

後來這幾年在社會新聞上又常聽到這個詞。有一部分人認為:老是把自己的過錯,自己不恰當的言行舉止推給『因為生病了』這個保護籃裡很是不恥。

但是,我是真心覺得,真的是因為他們生病了。

精神方面的疾病尤其躁鬱症,不似牙痛感冒之類的會有病識感。

你牙痛了會找牙醫,你感冒了會知道要吃藥保暖。

但是躁鬱症的病人大部分真的不知道自己生病了呀!

 

根據門倉教授指出(他是誰?!是人家很愛的ATARU日劇裡面的一個角色啦~~~~科科)

教授說:『不管甚麼疾病都會一直有新藥被開發出來,但是一直有新的疾病被診斷出只有在精神科。這也意味著人們的未來關係著精神醫學。』

雖然是電視劇裡的台詞,但是我還蠻認同的。(除了保護傘公司研發出新病毒。。。)

 

我想社會壓力大,罹患精神方面的疾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仰賴的真的只有週遭家人朋友的協助了。

(這個收尾爛死了)

 

對了,我想指點女應該有拍照存證我隔壁手機荽男的面貌,身為坐在荽男旁邊的我應該也一併入鏡才是,

我想說的是,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出庭作證幫你證明你的清白。因為我真的不相信你拍她是要拍哪個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