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是在星期五下午兩點決定兩天後的星期一要去香港的。

在沒機票、港簽、再入國許可(回日本時要用的)的情況下。

渡邊先生都覺得:你死心吧!別去花錢了。

為什麼要提這呢!

只是想要強調我沒時間去研究到底要去哪裡以及香港人是怎樣的民族性。

說到民族性(個性),講到台灣人,大部分??外國人應該都會覺得台灣人很熱情!

讓我一度認為同是在南方??的香港人也很熱情吧!!

而且我認識的香港朋友也很好相處呀!

但是!

一行人去吃看起來生意滾滾的生滾粥店。

在門口好不容易等到裡面的客人出來,店員在整理桌面的同時,

(因為店很小,我們決定在門口等)

跟一個要衝進去的香港人說,我們先來的。

他口氣不好的嗆聲說:我管你的哩!裡面有位置幹嘛不進去!!!

但重點是,他是外帶的。

傻眼。為什麼他不能好好說話呢???

 

又因為店小位置窄,不小心輕踩了隔壁人的腳。

說了聲SORRY後,我被罵了!

雖是廣東話不懂,但隱約聽到"踩我腳",再加上臉上那附厭惡的嘴臉。

我可以很明確的知道他是在不爽我。

但是我還是會想~你是這輩子沒踩過別人腳是嘛???!!!

大不了給你踩回來就是了嘛!

 

第二個香港印象是,脾氣很大!

看到巴士前方的電子看看板打著『和氣生財』,不禁著想,香港人對待香港人也是這樣嘛?

每天這樣氣呼呼的是要幹嘛呀。

還是因為我們是台灣人?

 

而且,我很驚訝的是就算是在飯店櫃檯,接待員的不爽心情也馬上寫在臉上。

在他們交接班時,買了明信片!

自己也是飯店櫃檯出身的,很清楚在交接班算錢時,有客人來時會有些麻煩。

所以當我們說,我們想買明信片時,

櫃檯人員眼睛睜大些許不耐煩的回我們說:現在嘛!!!???

柯柯!是呀!現在~

 

事後想想這些事都很好笑,只是當下真的覺得,嘛的!你們有話好生講嘛!

在自己地盤上當大王,想想以前在飯店遇到的港籍觀光客哪個不是好生詢問哪裡哪裡怎麼去。

知道香港跟中國的摩擦,就算因為我們也講普通話把我們當成中國人,

但還是不喜歡因為人種不同而有不同的待遇。

雖然自己可能也有過種族歧視!

 

香港幾百萬人口,我們不過遇到當中的某些人不足以代表全香港,

但是旅遊的心情,當地風俗人情,不就從哪某些人得來的感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