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12.JPG  

◆成田機場裡的香港航空櫃檯在一個神祕的獨立空間裡◆

 

今年,跟家人一起到香港過年。

很是新鮮,來到這個吃不停買不停的城市。

但是,有可能是言語有些通、又有些不通的緣故,被不耐煩對待的事件還真是多呀。

話說也沒規定店員就要和顏悅色的對待客人啦。

趁著還沒忘記之際,來記錄一下那幾天的感受!

 

因為申請了『網上快簽』為名的港簽,落地後必須要到"E1"櫃檯拿簽證,

到機場後,服務人員跟我說E1櫃檯拐個彎就到了。

但是因為看到大大紅色招牌的『台胞簽註』後,就完全忘記要去E1櫃檯這件事。

沿著『台胞簽註』指標走去發現走錯再走回E1櫃檯後,已是十多分後了。

大粒汗小粒汗跟小姐說:不好意思,簽證。

白眼!

我知道小姐你每天可能被100個跟我一樣沒帶腦的台灣人要簽證很不耐煩,

就像我以前每天被100個客人問洗手間在哪裡是一樣的。

只是我沒膽回他們:不是有牌子嗎!看一下好嘛!!!

雖然同是E1櫃檯,但有一處是有大大的:『台灣居民網上快証領取處』。

沒帶腦又沒帶眼睛的我沒看到阿!

這是落地香港的第一個經驗。哇~

 

搭上巴士後,比我晚上車的中國人不曉得問了司機甚麼,

只見司機大哥答:路線圖自己看一下啦!

第一天感想,好有個性的香港人。

我們都要自立自強。

~但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會很不安阿!但是我們還是要自立自強~

 

同場加映:我跟沙冰立那說機場的人騙我亂報路(阿~也有可能是我拐個彎沒先看到E1就先看到台胞簽註招牌的緣故)

沙冰立那說,同一個地方問三個香港人,三個香港人都講的不一樣!

蘇哥哥說:問他們港口在哪?

該香港人回:你不知道嘛?你不知道嘛??

嘛的~就是不知道才問你嘛!

唉~怎麼一開始就是啼笑皆非的狀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