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台灣人,所以來到日本後很多地方都很不適應,甚至,

我覺得這個國家很愛整人。

或許有一點點抱怨,但因為我要在這個國家生活一輩子,所以我努力改變我的想法,想要以日本人的角度來生活,

這樣我會生活得比較輕鬆,也不會一直有:幹!是怎樣~的想法!

但是,我一直覺得這國家在生活上做得東西,讓人家很不方便呢~

譬如說:

①就我到目前所知到的大部分的房子的廚房,都是木質地板。

這點我很不能接受呢!(我好像抱怨很多次了)

因為廚房老是要洗東西,難免會有水滴噴來噴去,別人家怎樣不是不清楚啦!

但我家的木質地板滴到水不趕快擦會有水漬,地板會變得一點一點白白的,

然後要退租的時候就會被房東扣錢>"<

應變的方法是鋪地墊。

為什麼不貼磁磚就好啦!!!我在台灣時也沒特別注意我家廚房地板的水漬,感覺時時刻刻都很清爽,好像很好打掃樣。

(因為在台灣是大小姐啊,家事都丟給媽媽做。或許我阿母也每天含淚在打掃廚房,或許磁磚地板也很難打掃,唉,不知道捏!)

②流理臺貼木質板。

 IMG_0595.JPG 

 都爛掉了,流理台為什麼要做木質的呢???

③台灣家裡的浴室是貼磁磚的,有窗戶,所以我印象中,幾乎不太有黴菌的存在。

日本家裡浴室沒有窗戶,浴室的建材是塑料的,接縫處塗橡膠

那個~橡膠處的黴菌,洗都洗不掉ㄟ!!!上網查日本知識家,也有好多人詢問橡膠處的黴菌該如何處理

然後,因為有這樣的問題,再製造強效的去霉劑

(日本的清潔用品超超多)

 

為什麼要生活得這麼麻煩呢?

我知道,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居住環境跟方式,既然要住這,就是適應這裡的東西

亦或著是,因為在台灣甚麼都不用做,來到這裡後,甚麼事情都要自己動手做,所以才知道原來生活上有這麼多林林總總的事情

あ~あ、これが生活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