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是在2010年7月3日來到日本的,大概是在7月5日買了平底不沾鍋,因為剛搬家的緣故家裡沒米沒食材的

真正開始使用鍋子應該是七月下旬吧!

然後,在九月上旬左右,開始發現我家的鍋子有裂痕了,前些日子發現黑色不沾塗層剝落了~~隱約可以看見銀色的鍋底

食物也開始有黑色的東西沾附著了

幹!!!老娘記得當初買的鍋子好歹也有2000日幣以上,算是還ok的

壽命竟然只有短短兩個月!!!(而且我還很愛偷懶叫肚皮舞先生帶我出去吃)

雖然有人說還是可以使用,但為了身體健康著想

我只好很認命的上網研究鍋子的使用方法&保養,尋找新鍋子

發現原來我的使用方法都是對不沾鍋最大的殺手

譬如說:

①很愛在鍋內用鐵鏟切蛋餅(因為美又美都這樣>"<)

②超大火力來ㄎㄣˋ香炒菜~(後來在肚皮舞先生發現我家抽油煙機,OH!NO,那個不能叫抽油煙機,充其量只是抽風機而已~無法使用在中華料理人上。就是抽油煙機上有兩滴油要滴不滴的懸掛在那被肚皮舞先生發現後,我在中華料理上這一塊有收斂很多了。)

③在鍋子還沸騰騰時,馬上用冷水沖洗

在種種研究下,我阿母推薦我用不鏽鋼鍋(ステンレス),BUT!!!日本人店員說:因為不鏽鋼鍋容易沾鍋,大家已經不用了,所以沒有賣喔~放棄!

然後又覺得鐵鍋很適合我愛大火快炒的個性,但是又在種種研究之下,發現鐵鍋好像很難保養,所以我又~放棄!!

最終決定還是回到不沾鍋上,畢竟日本賣場賣得大多是不沾鍋,聽說如果保養得宜~應該是可以用個一年兩年

昨天跟肚皮舞先生去賣場扛了T-fal的平底鍋(T-fal在日本是很受歡迎的一個牌子捏!法國製的)

今天在網路上認真研究了開鍋的方法,也一步一步實踐了,也買了T-FAL的鍋鏟

(但是我看說明書上說不沾塗層是消耗品的字樣的時候,瞬間壞心情!)

唉~老天保佑這個鍋子可以用久久啊!!!

(但是我想我有一天應該會買鐵鍋吧)

 IMG_0589.JPG  

我早逝的鍋子~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