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邊先生因為台鐵工程緣故被派來台中工作。

因為他們公司規定不能開車也不能騎車上班,所以我們選的住家就在公車站牌附近,一班公車直達公司超便利。

抵達台灣的第二天帶他熟悉如何搭公車時,就遇到公車司機不小心擦撞行人跟行人大吵一架事件。

公車司機大吼:我車都來了你還站在路中間?

行人大吼:我人都在這裡你連減速都不減速?

然後相約下班後幹架。

來台第二天就感受到台灣很紛鬧的氣氛。

 

但我覺得台中人很急是別的事情。

去50嵐買飲料時,想說店員眼睛沒對到我,就等他招呼我之後再點。

誰知後面來個阿婆一到店就大喊我要奶茶半糖,快點。

應該是個一分鐘幾百萬上下的人。

 

另件事則是,

住家附近的大馬路正在做捷運工程,一條大馬路只剩兩線道還沒機車優先道。

平時沒甚麼大問題,有次剛好在下班時間騎車經過,一大批機車騎士鑽呀鑽的鑽到最前方,或者是從水溝蓋上超車,

然後更誇張的是騎在人行道上,

想說你很急吧,結果鑽到最前方還給我慢慢騎。

 

其實也不過是剛從日本回來還不太習慣罷了。

在日本也是會鑽車縫,但是看似有點難度就會停在車後方,不像台中難度很高也要挑戰他。

但或許過幾個月我也不辭辛苦的挑戰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