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最重要的消息就是咱們親愛的市長說BRT不玩了。

 

點進去看新聞主文說是變成優化的公車專用道同時提供雙節巴士與一般公車駛用。

對於這模複雜的中文,我這半調子的日文學習者來說怎模會翻,於是我就跟渡邊先生這樣說:

今年の7月にBRTがやめるよ。

然後他就像看到鬼一樣說:どんだけ無計画!!!(到底是多沒計畫阿阿阿)

 

我們兩位也嚐鮮的搭過一兩次,感覺的確是像加長型巴士。

但是就以在限制的時間內在站內停留,發車,這部分是很電車的感覺。

如果就親愛的市長說是因為沒有專用道,專用號誌及行控中心無法對話為由而廢除,那我想所有的設施建設都是一步一步來,

甚麼時候做到甚麼程度,應該都是計畫好的阿。A到B的這個階段要出現C是很匪夷所思。

這就是渡邊先生說的到底是多沒計畫性工作阿。

 

他一直不太習慣台灣人的無計畫行事。

對於他來說,A到B這個時間點計畫要完成甲項,然後B到C的時間點因為甲項完成所以可以進行乙項。

如果A到B這個時間點完成不了他就會很慌張加速進行,當然也有可能出差錯。

我們因為這件事也大大討論了一番,因為就我來看A到B有可能完成不了甲項,應該在B到C的時間點中再弄個緩衝期之類的。

或者是,

他認為應該先預設如果甲項完成不了應該有的應變措施,而不是像我認為,阿就是做不完阿,不然你砍我頭嗎?

這些都讓他快要發狂。

(靠腰他們日本人真的很愛預設很多事。。。)

 

回到BRT來說,玩不玩對我來說沒甚麼,畢竟這幾年我都沒稅金繳我很少使用台灣大道。

但是想想納稅人的錢,玩之前可以先計畫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