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是比京都還要古老的都市。

這件事在我們抵達奈良的那一刻就感受得到。

 

我們從京都搭乘近鐵線來到奈良。鐵路一線不用換車約50分鐘就到了。

坐車坐了50分鐘,也是該拜訪洗手間的時候了。

近鐵奈良站建築物本體看起來也是個現代化下的產物,但是不知道站內廁所為什麼還要維持著日本戰後的風格,深怕觀光客不知道自己是來到古都嘛?

由於太過於驚嚇,以至於我忘記拍照了。

就像是,咱們小學時的廁所除去那一條溝改成蹲式馬桶外,很復古。

 

說到奈良就會連想到鹿。

奈良公園一帶有一大群野生的梅花鹿。

從近鐵奈良站走過去會先看到興福寺,再到東大寺、春日大社,很廣範圍的都會踩到鹿屎,看到可愛的梅花鹿。

為什麼會有一大群野生動物捏?

這可要追朔到奈良時代去了。傳說當時春日大社的祭神從鹿島神宮轉來春日山時,神明是乘坐著梅花鹿來著的。

從此以來,鹿就被認為是神明的使者,而到現在鹿也被當地居民保護愛護著。

 

↓當地有在賣鹿餅,可以買一包試試看被梅花鹿包圍的快感。

 照片 546.jpg

 

↓渡邊先生有特別交代要帶一隻回家養。我們正在情感交流,看他願不願意跟我回家,哪知道就被衝撞了。

 由於場面太過驚險刺激,畫面一閃而逝,小姑娘一號二號只顧著笑沒來得及拍照。。。IMG_5497.JPG  

 

↓小倆口在納涼。豆知識:只有雄鹿才有角,討厭有人摸他的角,也有可能是討厭被我摸。

  IMG_5341.JPG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東大寺了喔。

到了東大寺境內後,我們有請一位免費的中文志工給我們介紹介紹東大寺的歷史等等。

不然像我們這種功課做不足的自由行者來說,

每個景點都走馬看花也是很可惜。

據志工婆婆說,現今的東大寺雖說是世界最大級的木造古建築物,但比起第一次還是規模小了三分之二。

經過了兩次戰爭的摧殘,第三次改建的當時(1709年完成)也沒有那摩多巨大的樹木了。

 

 

↓南大門。東大寺的正門。

IMG_5343.JPG

 

↓大佛殿。世界最大級的木造古建築物。

IMG_5350.JPG

 

 

↓志工婆婆說這是最重要的地方,所以要幫我們拍張照。

 所站的地方是佛教之路。地板中間顏色最深的是印度依序是中國韓國日本,代表佛教傳來的順序。

IMG_5352.JPG  

 

↓世界最大級的金銅佛。志工婆婆說經過兩次戰火摧殘,整尊大佛是在不同時期鑄造而成,所以可以看到大佛頭部、身體、手部的顏色都不一樣。

IMG_5365.JPG

IMG_5353.JPG  

 

↓豆知識:這個洞約是跟大佛鼻孔一樣大小。據說爬了之後可以無病消災。

而我爬了之後攻無不克,戰無不勝,跟老公吵架再也沒有輸過,非常推薦小隻人爬。

IMG_5361.JPG    

 

東大寺非常莊嚴,雖然觀光客超多,但參拜之後我還是覺得充滿能量,真覺得寺廟這個地方真是不可思議。

↓此行為我自己買的唯一御守。氣勢恢宏佛光普照。

無標題.jpg  

 

以為奈良應該就認為只有鹿以及大佛吧。

錯,還有light up & illumination。(這個中文叫啥?照明??)

奈良從7/19~9/30,會在幾處世界遺產以及古建築物打上燈光,而在萬葉植物園也有 illumination,

這讓很喜歡亮晶晶東西的阿曼達很心喜啊。

這是我這兩天用笨蛋相機拍的,請觀賞。

 

↓猿澤池以及倒映的興福寺五重塔。

IMG_5328.JPG

↓春日大社一之鳥居。

IMG_5375.JPG       

↓夜晚的南大門。

IMG_5455.JPG

↓大佛殿。正大方剛好有打燈,整個很佛光普照。

IMG_5469.JPG

 

↓南大門的金剛力士立像。阿形與吽形。夜晚看更有魄力。

IMG_5487.JPGIMG_5488.JPG

 

有去過奈良公園的人就知道,腹地廣大,很多地方到了晚上連盞燈都沒有。當天下午下大雨,全身濕透的我們,回到旅館後小姑娘一號二號就不想再出門了。

因為實在很喜歡亮晶晶 ,所以只好一個人去拍。幸好路上遇到指揮交通的伯伯有引導我到另一條有路燈的馬路上去,超感恩。

這個晚上不知道踩了多少鹿屎,但是很開心。

2014-08-18.jpg   

其實去了東大寺稍作休息後(大約是一個半小時!!!),還要去春日大社的。

我們在東大寺附近的一個餐館吃飯休息後,小姑娘一號二號挑記念餅乾大概挑了有30分之久。

我對於當地記念餅乾通常都是無視經過,像這次看到兩位小姑娘挑很多挑很久讓我很驚奇。

想想每個人旅遊的重視的點都不一樣,我就很愛紀念磁鐵跟擱桌上毫無用處只會沾滿灰塵的小飾品。

 

話說挑完記念餅乾後,日頭還是熱烈,好熱好懶團決定回旅館洗衣服去。

誰知道還沒走到公車站牌,就看太陽收斂了熱度,馬上轉個方向去春日大社。

但誰又知道還沒走到春日大社,山裡天氣說變就變,三秒下起大雷雨。

跟一群人躲在一棵大樹下等雨停,想說大概十分鐘就會停卻下了近一小時。

我們傻傻的在雨幕裡站了30分鐘,全身濕了之後也只能回旅館洗衣服去。

這事真的讓我感慨萬千啊,錯誤的決策帶來的代價真是慘痛。

IMG_5371.JPG  

 

隔天參觀完了春日大社後,我們就啟程前往此行最後一站的大阪。

這次旅行挑選的旅館皆在車站附近,讓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我也不怕。

京都、奈良的旅館都非常順利的找到,心想離車站7分鐘的旅館應該也不難找。

誰知道地圖看錯完全走錯方向,7分鐘的路程走了40分鐘才到,真是體驗了欲哭無眼淚(因為水分都從汗線蒸發了!)

 

晚上我們來到道敦崛吃飯,對於大阪的印象,完全是來自於電視,熱情、搞笑。有一種很"粗曠"的感覺。

↓道敦崛街景。招牌大又誇張

2014-08-181.jpg   

 

這個旅程最後一站來到大阪城。現今的大阪城天守閣是第三代。前兩代又是因戰火而焚毀。

前些天8/15是終戰紀念日,日本電視台又再次播放來自硫磺島的信。

雖然看過很多次,但是每次還是重頭哭到尾。

戰敗的恥辱,只想活下去的心情,對於生長在和平現代的我,我也透過這部電影深刻感受到。

此行程又多是歷史古蹟,每每看到古蹟文物因戰爭而毀損真的唏噓萬千。

真心希望人類要記取教訓,別再紛爭了!

 

↓大阪城號稱是最難攻破的城。城牆很勇固啊。咱們越過護城河,爬過城牆還要走一會兒才會到天守閣。古代人庭院很愛搞很大。

IMG_5589.JPG    

 

↓這是一整塊巨石。因為隔太久寫遊記已經忘記哪兒厲害了...

IMG_5565.JPG

 

↓第三代天守閣。

IMG_5568.JPG IMG_5573.JPG

 

↓天守閣內有繪有夏之陣的屏風。有詳細解說戰事。可以看到圖中士兵們強搶民女。戰爭最可憐的是女人。

IMG_5578.JPG

↓在城裡富貴的女士們看到慘烈的戰況哭泣帽。

IMG_5582.JPG   

 

其實大阪城腹地內還有大片庭院可逛。但實在太熱,而且又要趕飛機,所以我們好熱好懶阪京奈就到這兒了。

 

重點規劃:

真心建議阪京奈,由其是京都,真不是夏天該來的地方。夏天就該待在家裡看DVD就好。

↓在外面每天還是喝2500cc左右的水,觀光景點廁所多,不怕尿褲子。

IMG_3940.JPG  

 

↓強烈建議穿球鞋。雖然每次出門都要走時裝秀,鞋子會帶個三雙搭衣服,但是這次自由行想想應該會很累,

每天都走1萬步以上,有天還走了18000步左右,沒有跑鞋大概第二天我就會砍掉我的腳了吧。

穿上氣墊跑鞋後看我步伐邁多大。

IMG_3935.JPG  

 

↓出門要記得帶攝影師。 同行有個愛拍照的真的很棒,我很愛這些照片。  

 2014-09-08.jpg  

 

happy kansai,下回兒見。

2014-08-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マン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